2008/11/25

蒙特利爾的精致小套房

*入選徵文*
蒙特利爾 Montreal
再次造訪蒙特利爾,全加排行第一名的McGill大學是我的目的地,運氣好,住處就在大學附近。
我一直嚮往這個城市的獨特風味,在城市走逛時,除了法語區的優雅文化,我發現了更多摩登、有個性的建築,這一回住的時間夠長,我已能假裝半個蒙特利爾人--還不會說法語的那半個,抱歉。
更幸運的是,這次住的公寓小套房,才重新裝潢過沒多久--從浴室、廚房到硬木地板…'整個空間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。 原來的屋主是McGill大學的女學生,她對房間精致的打理,讓我留下深刻印象,沒有一樣東西不是排列得整齊有序,乾乾淨淨。
那也是一個好方便的地理位置,不但附近有好多巴士站,捷運綠線也不遠,不過,走路就能到校園、咖啡館、速食店、餐廳、雜貨舖、美術館、圖書館...
每個黃昏,我到面街的小陽台上喝杯咖啡。這條街像條後巷,很少有車開過,那麼安靜,熱暑夏日下午驟雨之後的空氣,透著清新涼意,讓我又恢復精神面對剩下的這一天。
嘿,這個春假,我可能又會回去體會蒙特利爾有名的、大雪中可以地面底下穿越而過的地下城市。